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院校介绍 - 正文
鞍山科技大学学校概况
来源:2exam.com整理 2006-11-27 【字体:小 大】

  鞍山科技大学前身是鞍山钢铁学院,始建于1948年,是我国较早组建的冶金高校之一。学校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,以工学为主,涵盖工学、理学、经济学、管理学、文学、法学等六大门类的多科性大学。2002年3月,经教育部批准,学校更名为鞍山科技大学。
  
  学校坐落于祖国的钢都、优秀旅游城市、国家卫生城市——辽宁省鞍山市,校区位于鞍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,东临国家4A级风景区——千山,西依国家4A级旅游胜地——玉佛苑和二一九公园,交通便利,风景秀丽,环境宜人。
  
  学校占地96万平方米,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,固定资产8.61亿元,各类教学、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.08亿元,图书馆藏书101.84万册,全日制在校生15143人,教职工1878人(其中正高级111人,副高级432人);有14个学院(校直系)、博士点2个、硕士点30个、本科专业35个和高职专业23个,有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工程硕士授予权;有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、重点实验室3个、重点工程技术中心2个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1个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2个。另外,学校还聘请了10余名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著名专家、学者为特聘教授。
  
  学校始终坚持以“培养基础扎实、知识面宽、综合素质高、实践能力强、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”为目标,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,近年来,在校学生多次参加“挑战杯”全国科技发明大赛、数学建模大赛、电子大赛、机械设计竞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,本科生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0%左右,大多数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。学校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,近年来,教职工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数百项,撰写了高水平论文千余篇,在国际刊物上发表、国际会议上交流和被三大检索收入的论文数百篇。学校科技园是辽宁省首批确定的省级大学科技园,目前已研究、开发出了粒径特小纳米材料、模拟移动床色谱分离、有机光电子材料、耐火材料等20多项具有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成果。
  
  面对新的形势,全校师生员工将坚持科学发展观,进一步解放思想,转变观念,深化改革,加快发展,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,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同类型一流大学,进入国内同类型大学先进行列,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!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